close

====================  多 肉 簡 介  ====================

名稱:黃覆輪蝴蝶之舞、鑲邊錦蝶
學名:Kalanchoe fedtschenkoi Hamet & Perr 'Marginata'
英名:
日名:
簡介:
園藝栽培種,「蝴蝶之舞」品種之一,是鑲白斑的蝴蝶之舞
莖部細直,斜伸的莖易長氣生根
單葉對生,常十字對生狀,葉卵圓形,葉端圓鈍,葉基鈍或漸縮
葉緣圓齒缺刻,缺刻處易長幼株
革質葉,葉多肉化,葉脈不明顯,葉色灰綠
葉面與葉緣夾雜乳白斑紋,乳白斑紋範圍比「蝴蝶之舞錦」大
具葉柄,兩性花、單性花且雌雄異株
繖房花序,頂生,呈圓錐花序排列,自莖頂伸出,花萼四枚,鐘狀,離生或基部合生
花冠筒狀,下垂,四裂,基部膨大呈球形,花瓣橘色,端部圓鈍狀,子房上位,蓇葖果

疑惑
爬文資料
黃覆輪蝴蝶之舞學名寫著 Kalanchoe 
這應該是伽藍菜屬呀
可是後面的中文又寫著落地生根屬
讓我好迷網啊 Orz

====================  成 長 歷 程  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3-03-01 圖
這是鴨鴨 2013-03-01 時第一次分送給我的

不知道這跟我的蝴蝶之舞錦有什麼不同
我分不出來啊 T____T

鴨鴨說這是 "蝴蝶之舞覆輪"
但我 google 不到這名字
我想應該是 "黃覆輪蝴蝶之舞" 吧!?

2013-11-21 圖
黃覆輪蝴蝶之舞是比較高的那株
蝴蝶之舞錦是比較矮的那株
兩株放在一起
我還是分不出來差別 Orz

2013-11-21 圖
超療癒的小白蝶

2013-11-30 圖
把小白蝶放在雞蛋套房裡養著
結果隔天就被太陽曬得 "臭火乾" 了

小白蝶每次都養不成功
上網爬文
大家是說因為小白蝶缺乏葉綠素,很難存活
這次其實我自己手癢把小白蝶撥下來養
想說有發一點根了,應該夠穩....
看來下次,還是讓她自由生長吧

不過真的好美喔 >///<

黃覆輪蝴蝶之舞被胴切
等待努力成長中

2014-02-18 圖
這盆很雜
有斷掉的美空鉾、被狗咬爛四五次的月兔耳、黃花新月枝條、蝴蝶之舞錦胴切、蝴蝶之舞錦覆輪胴切
所以看起來很亂
是個 "療傷盆" 來著~

本來一直分不出來的蝴蝶之舞錦與蝴蝶之舞錦覆輪
現在看起來好像比較明顯
右上角那兩株錦斑較大塊的應該就是蝴蝶之舞錦覆輪
另外兩株應該就是蝴蝶之舞錦

2015-02-10 圖
砍頭後的療傷盆有四株蝴蝶,不過搞不清楚哪兩隻是覆輪
現在盆裡比較大的兩株,頂芽往下彎了腰
撥開層層葉片就有看到花芽囉!!
挺開心的,一次有兩株開花,就可以玩授粉遊戲了
不過搞不清楚誰是誰,會不會其實這兩株都是覆輪?
那就變成是自己強姦自己嗎?......XD

arrow
arrow

    曹依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